杂谈 No.?+ 浅谈几副耳机

嘛,其实都已经发了两三篇才说这个有点迟,不过还是要说,M$我草泥马。

总之被M$强制拆迁来了这里,嘛,反正也就是这么用吧,只不过可惜了我blog的page rank,即使我这几年不怎么常更新了,但也好歹还有rank2呢。新blog估计就很难再上得去了。

另外我的友联全丢了,只能慢慢恢复了,先说声对不起了OTL

最近这段运气极背,家里用的东西坏了一半,从二号机到我的主音箱,再到本。损失最大的就是我2号机的几个磁盘阵了,虽然最近找到了办法,正在缓慢恢复,不过从5号库的恢复情况来看,100%恢复是不太可能的了。这大概是最痛的了,硬件什么的,说的不好听,不过是些钱的问题,数据却是无价的。啊啊啊啊 好痛苦

不过俗话说得好“花钱消灾”,于是我就烧吧,弄了几副耳机回来听(啥)

因为动铁实在是听厌了,于是趁某人有工厂指标,还算便宜,买了副IE8来听听

Photobucket

包装是森记老风格,说来森记这几年骗了我多少钱了?

Photobucket

传说中的处〇膜wwww,捅破的时候莫名很有快感(死,不过说来也好,可以很好的防止天朝的那种JS

Photobucket

全家福,配件还算丰富,只从配件来说还算对得起身价。

煲了也100h了,感觉还没有煲开,惊喜感不多,因为灵敏度太高,底噪是大的吓死人,什么itouch之流都直接免上了,需要zvm之类的东西才勉强行,需要高抗组线。说来去搞个x1050好了。

不过低音表现不错,从量到质,三频的分界太清晰了,不是很讨好,高频感觉不咋地,不过意外的听女高音美声很好听,中音也是,凑巧放到了la sola的时候才感觉到的。

另外别听什么说的还要二房啥的,没有上2k的二房,等于就是个噪音放大器,倒是音源一定要谨慎选择。

继续等煲开了再说,初步预订煲300h再来写感受

下一个是偶然机会弄到的B&O新版的A8

官方上来说是比较低调的,连A8的型号的都不再标识,甚至归到附件里去了,于是我相当怀疑新版的表现,虽然我因为一直就不太喜欢b&o这种瞎贵的牌子(说来森记也是),于是除了当年和ec7一起对比的时候听过一次之外,之后没有听过这对东西。所以其实也谈不上和旧版对比什么的。

Photobucket

拿到盒子之后感觉更加,比原来的包装简陋几倍,如果不是原厂送来的,我真怀疑是山寨……

Photobucket

配件倒是没减,还多了两幅耳机棉,不过延长线换成了飞机插头,个人感觉后者远不如前者实用就是了。

但是试听之后我惊讶了,照理来说没有煲机,应该还离最好状态有距离,但是实际上新版A8的表现非常惊人,高音清脆,低音很下潜很身,量上虽然和ie8那种有点差距,不过质感很好,很清晰,中频虽然有点混,不过听感很好,解析力不高是毛病,不过未必是坏事,听Jpop很适合。佩戴方面没有想象和传说中的难带,其实设计很好,很轻巧的就贴合了,虽然要调整,但设计真的很棒,挂耳式最怕就是不够紧,A8用手按住和自然状态几乎没有区别,设计值得加分。不过就是重了点,挂久了估计就要跪了。

没有煲开不评价太多,不过真的很让我惊喜,新版DE卖159,单纯从声音上来说对得起这个价。

另外一定要上耳机棉,不然各种表现不好,很少见的类型。

其实今天重点是来推荐这个东西的

Photobucket

Air是偶然去修我的创新老音箱的时候,老板推荐的,在他那里听了一次,非常惊艳。于是自己也买了一对回来。设计是真漂亮,包括包装也是极精致,不愧是红点奖的主。

Air一定要煲机,不过Air的煲机时间大概需要100h就够了,煲好之后声音完全质变,直接跳5个档次。三频表现非常强悍,最强悍的莫过于高频,解析力惊人的高,是我听过的里面排前三的解析力,细节非常丰富,但不刺耳,不管是高音女声还是男声都可以飘得很高很高,控制力也很强,几乎可说是高频神器。

中频非常平滑,不冷也不暖,没煲开齿音严重,电子音也重,煲好之后像被抛子剃过一样,变得很顺,而且在三频中的控制得很好,不会显得很突出,也不会觉得进了背景,我很喜欢的声音类型,不像sony的机子或者ec7那样有点做作,显得专门来衬人声。

低频相对是弱点,量不足,很不足,煲开依然不足,不过质感惊人,极富弹性,一点都不浑浊,虽然没有什么能量感,但是整体感觉很好,而且频响很宽,深度很够,最明显就是听小さな勇気~がんばれ女の子!~这样的曲子(别问我为啥不用那些试音曲,其实我一直认为用试音曲去试设备是最纱布的了,要就要拿自己平时听的有特色的来),低音控制不行的都容易在中间鼓点快速渐强反复那段失控,air表现惊人,每一下都声声到位,强的三拍子也非常清脆。建议加棉,效果会好很多,高频反正强悍,加棉也影响不大。

国内的正货只要700大洋,de卖100块,感觉性价比相当的好。很值得推荐,特别是厌倦了动铁的人,相对来说air相当的耐听,而且设计很好,带着很舒服,重量也轻的很,对比A8感觉几乎不存在,不过容易不紧密,加棉会好点。

——————–

感觉半烧器材好多年,有时候都忘了一些初衷,毕竟再贵的器材也只是为了听到自己想要的声音,有时候有些钱花的不够性价比但自己听得高兴就好,同样的自己觉得好何必一定要跟风追着天价物,喊着那一点点有多好。找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再发烧的发烧友也终有要退烧的一天的。那时候你手上剩下的又会是什么呢。

16 responses

  1. 嗯剩下的玩意儿还可以卖钱……

  2. K神您也喜欢TH2啊。。

    1. TH2说不上喜欢,不过我觉得作为商业大片来说,做的挺好。而且音乐好听和他本身怎样也无关吧,

      1. LEAF的音乐质量没说的 有钱就是好啊
        本来TH2的BGM就很喜欢 换成角色歌更是锦上添花了
        小声说求推老作。。

        1. Leaf的音乐也是因为有人,老本还在。

          老作怎么推……又不能泛泛而言

          って言うか、誰?

          1. 某小白而已。。不要介意
            因为受K神您的推荐贴影响很大
            个人喜欢丸户和おるごぅる
            同样想请教如何保持热情和抽时间= =

  3. 钝感的某小白而已。。不要在意不要在意
    因为一直追K神的推荐贴看所以受到您的影响很大
    个人喜欢丸户和おるごぅる,所以想问下还有什么相似的游戏
    顺便求解K神怎么又那么多时间的。。

    1. 丸户和おるごぅる啊,这两个想相近很难的。而且你吃了这两个的话,吃别人的很容易没有味道,特别是相近的。这两个人早期的都推过了的话,(特别おるごぅる没挂自己名的要推下),还是开发新口味吧。其实名作就那么点,能开发出新的喜好能扩宽自己的眼界,提升自己的水平。太过局限于几个脚本的,容易产生局限性,和偏食,我不认为是好事。

      另外,我啥时候有时间过,我每天都嫌时间太少来着

  4. 哦哦 おるごぅる没挂名的求解。。
    其实我觉得自己不偏食。。只是其他一些没能达到大声说喜欢的程度
    名作多得我估计是推不完了。。不担心没的玩 XD
    而且我也比较喜欢推小拔作 因为时间上短保持注意的时间就多了

    那求解您巅峰时期如何全番制霸的。。

  5. 哦哦 おるごぅる没挂名的求解。。
    其实我觉得自己不偏食。。只是其他一些没能达到大声说喜欢的程度
    名作多得我估计是推不完了。。不担心没的玩 XD
    而且我也比较喜欢推小拔作 因为时间上短保持注意的时间就多了

    那求解您巅峰时期如何全番制霸的。。
    k神你这BLOG老吞我码的东西= =

    1. 其实也没啥解的,就是ego那几作,官方资料没挂他名字罢了,其实查批评什么的会看得到。顺着玩过去感慨会很多的。算是おるごぅる的世界观的一系列作品。

      全番制霸其实不难,一个月能有多少新作?其中值得花精神推的又有几作?
      其实你推多了自然会明白的。
      只要不需要补债的话,其实每月gal的压力很小的,相比comic和anime来说,和一般游戏就更加没法比了,全盛期的我acg制霸呢,gal只不过是很小一部分罢了。

      blog的问题去怪M$吧,好好的把我强制拆迁来这里,其实看了下是把你的回复当垃圾信息了1s,还原出来了

  6. a8听过一次印象非常差
    没隔音不能出街的耳塞存在的意义究竟在哪里

    1. 我第一次听和你的感觉大概差不多吧,不过这次细听了还是感觉很不同,而且并不会有太多隔音问题,非要那种动铁塞到顶里面我觉得也不舒服。

      1. 除了入耳好像没有其他可以同时解决隔音和体积问题的方案了
        嘛什么都不是完美的就是了
        隔音太好在外面也有安全问题toka

        1. 其实在街上,要什么好耳机啊……
          随便一个降噪货就算了呗

  7. 啊 这网最高端的竟然是要挂代理。。
    还以为您搬家了(笑
    感谢解答了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