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道乎?王道也

其实写这篇文的是有点偶然的,前不久上线的时候看到满眼的都是在说在推早狩在2b社的那不是koi。新作期待方面全部都是再写再写再再写。而说あかときっ的FD的却一个都没有。我不禁觉得有些不平。于是我决定为他说几句话

あかときっ,简称魔炮,是一个什么样的游戏呢,

它有现在一切的最主流的要素,魔法少女,变身,战队,卖萌的人设,卖肉的CG,一众大牌CV,巨乳,贫乳,傲娇、眼镜娘、お姉さま、萝莉、天然、幼驯染、病骄等一应俱全的属性,妹抖,関西弁(?),放尿(唔?),牝奴隷(啥?)。

它有一切“剧情派”所不屑的要素,主角威能,超立派主人公,热血,友情,jump式的大逆转,打怪升级,后宫光环,八方美人,大团圆,大家都是好人。

它有没有任何“特殊口味群体”所想要的要素,NTR,触手,凌辱,纠结,调教,百合,蕾丝,人渣的主角(?),最后再潮一次的结尾(啥?)

其实很容易会问道,这样一个,剧情纯爱,全员处女,随便猜得到到结局的脱衣麻将(?)样的游戏到底有啥好的。

是啊,它到底有什么好呢。虽说同样写魔法少女,有人写出来就是なのは(?),有人写出来就是魔〇少女3。但魔炮也许就在于它的王道吧。

我完全不打算花很多的精力和笔墨来写这个ge到底有多么多么的好,比如像

魔炮的战斗系统是易于上手,难于精通的典范,而这一条是所有传世游戏的共通特点。
扯远点,为什么eroge之于整个游戏界还是小众?就是因为eroge本身这个固有模式并不是一个易于上手的东西,何况要精通更加不是难而已了。
魔炮的系统的设计非常好,不喜欢战斗的人也不会觉得无法战斗,而喜欢玩系统的玩家也能找到许多乐趣比如连携,必杀,属性系统的运用和联动,更有更高乐趣的打赢“打不赢”的战斗。

这 样的一点我也可以写个几百字去阐述他有多好(因为刚好最近高考,突然遥想当年还在天朝上学的时候,一节语文的作文课会为区区几百个字的作文伤透脑经,苦思 冥想就觉得很感慨),但这几年我越发觉得,一个游戏如果要靠这个游戏的信者写个长篇大论去吹捧它有多好,那么这个游戏多半不会是个好游戏,或者说即使这个 人的水平很高很高,那吸引而来而不是靠玩游戏而来的信者终究只是写文的人的信者罢了。
真正的推广应该只是让别人去知道这个ge而已。

所以点到即止吧。

其 实我突然想到魔炮和超昴(闪忍)居然惊人的一致,同样是一个奇怪的城掉了下来,来了一群坏人,一个王,然后几个排位高的小boss,带着一大群一样脸的杂 兵来征服世界了,于是主角带着他的后宫团们开始了反击。但没人会认为这两者是一个类型的游戏,不过这两者却同样诠释着什么是eroge的王道,从不同的角 度。

但 是魔炮显然更吸引我,因为超昴的许多角色我已经没有了印象,而魔炮的每一个角色我都觉得印象深刻。魔炮是我在DUELSAVIOR之后仅有不多的有像玩过 DS后感觉的游戏。这或许是为什么我为他写文的真正原因吧。又或许其实是当年看chara介绍时候,看到角色属性描写特别是三围描写时候笑翻了才是真正的 原因吧(笑),这大概也是我判断一个游戏“好坏”的重要标准之一吧。还是那句话我更在乎一个游戏是不是用心去做的。【说来其实我觉得omake里面 staff 访谈类做得用心的一般都是好游戏】

大概魔炮得不了什么很高的分数,上不了什么90点台的高点台,因为他并没有哪一个方面特别特别的出彩,整体和Team Baldrhead那种的神作等级也还有一点点差距,甚至可以想象的到,在批评这样的地方会有无数人批它剧情平庸,主角太立派什么的,但我依然很喜欢它。

之如打着2B社钥匙社游戏的“剧情流”们或者部分小众爱好者们常常以贱鄙的眼神看着还在玩主流“平凡”纯爱的人们一样,我也会在享受了魔炮FD中和美優还有雌奴隷lovelove之后用怜悯的眼神看着他们。错过的东西很多啊。如此美丽。

嘛,也许有人会说那都是很好的,但不是我想要的。但你又真的明白你想要什么吗?

也许2B社,曲芸之流会说销量才是王道啊,卖的多代表一切。或许确实是这样,不过我还是会对着魔炮这样的有些说,王道乎?王道也。

这个世界上最难写的其实还是最主流最王道的ge啊。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