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齒輪

好久沒寫blog了,就像我逐漸遠離過去的生活一樣,我也遠離了這個blog
短短幾個月時間而已……
嘛,只能說向著大家都希望的方向發展,變成適合社會的人不是件太壞的事情,至少可以叫有成,ha ha ha

母者回國了。心情變得說不出的糟糕。大概是我們的年紀都增長了吧……
母者走一再叮囑,覺得過得不好,不喜歡,不要想別的,回來就好。一瞬之間我心里酸的很不是滋味……
驀然回首,我突然覺得累了……在我喜歡的很多方面,我已經得到了足夠我想要的,換句話說,已經沒有了追求。但是在上一輩所在意的方面,我其實還是零,沒有什么成績,沒有什么方向,沒有什么打算,還沒能承擔責任,說的不好聽,一無是處,自己養活自己都比較困難,將來這種話,也沒有認真的去考慮。混吃等死這種生活真的是我想要的么……我承認,改變以后的自己早已沒有了什么雄心壯志,但是在父者和本家那么多的視線下,我那么強烈的自尊和清高能允許我就混吃等死么?我這么多年培養的自己的能力就這么浪費么?現在一想到這些,就覺得不是滋味,大概也是因為年齡增長的緣故吧……又或者說……我真的覺得寂寞了……
Rin身體不好,這次去的時候,雖然表面上沒有什么事,但實際和以前相比還是差了許多,某人雖然動機不純,但是說的并沒有錯,Rin很大程度上是心理的影響。我難辭其咎。就和回國見到母者,外婆等一眾從小一起的親人一樣,常年不在一起,真的是太辛苦了,幾個妹也是,雖然表面上沒說什么,但實際上都是寂寞屋。人啊,總是難耐寂寞的生物啊……

于是開始懷疑自己的選擇……到底是不是正確的,雖然并不會去后悔,但卻會去懷疑,可惜世上沒有IF,誰知道不是現在這樣又會怎樣呢……哎,做人真難,或許社會齒輪是最好的選擇吧。

3 responses

  1. 齿轮君你好齿轮君再见
     
    啧啧 B end flag……
     
    应该给一年前的你看看

  2. 我还是比较赞同令堂那句话,覺得過得不好,不喜歡,不要想別的,回來就好。还有什么呢?退路还是有的,只管做,别多想,至于将来?多找专业的谈谈做下职涯规划会有帮助得多。何况多虑也米什么好处。
    反正我是觉得你还年轻,才20多,拿什么谈成就?很多东西,不走完那个年龄过程是做不够让人满足的成绩的。
    不要觉得自己没有用或者羞耻。用不着为着自己社会意义上豪无建树而觉得羞愧,从零开始比从干得一团糟糕开始好得多吧?之前的你不过是按照自己的意愿过些平静的生活,各人有所爱有所不爱,父辈又怎么有资格你的生活方式?养育之恩是养育之恩,干涉是干涉,总是有人喜欢把这2种东西买一送一的混在一起让别人接受,让人觉得恶心。何况,所谓期望原本就是不负责任的。做避孕套的材料也可以拿来做口香糖,哪怕是一块口香糖或者一个避孕套都有自己的作用,爱当避孕套用得着在意别人的目光么?当期望不能成为鼓励,反而让人觉得刺眼的时候那还是无视掉比较好,我的观点一直都是这样,虽然很无耻,但能让我活得很轻松。。。。
    说真的,我现在每天2点才能休息6点半起床,晚上8点才能吃下午饭,只靠喝茶聊天得到的工资比我父亲的还高,就算是这样,过节玩一下山口山依然还是会被骂作混吃等死。没准那时候的心情有点跟你类似吧,挺悲哀的。也挺寂寞的。。。然后我只会用傲慢与麻木来掩饰。。。转身继续打山口山,继续喝茶聊天拿我应得的报酬。。。
    嘛,反正是人总是要为了自己而活的,KL。只干,别多想。熬过去答案就有了。。。
    就算是苟且也请努力吧,嫖客支持你!

  3. 其實k你也大概到了迷茫的時期了罷_,說真的,現在這給我的感覺跟上次見到你的感覺真是兩种境遇恩.或許就如 挪威的森林 裏 初美所說的一樣,「不迷茫和痛苦的人哪裏人找得到」然,我們每個人也並不都是永澤.總之大概就是離開了舊有的生活到肩負起新的責任的這段空檔期,不由的會感覺陷入那人生的泥潭吧.小學一直玩到現在的幾個要好的朋友裏,有一個今年已經結婚了.去他那酒席的時候,他只說了一句話,「昨天晚上我老了10嵗」,當然不是某些方面_,一人在外好些時間沒有看到母者了,她身體不是太好.於是近期縂是在擔心,恐懼那人生的短暫,甚至還有半夜驚醒的情況,開了燈傻傻的看了半個多小心,心情才平靜下來.可能是人老了現在,就這麽一晃25年要過去了,唏喻万分.卻也不是為自己未來擔心什麽,只是想到那終將要迎來的逝去而不由的悲哀難以釋懷.喜歡也好,沒有if也罷.活着總是充滿着無奈就是了.如今卻也感嘆起那些走到人生階梯的某一點便自行結束的人們的勇氣.恩,將要面對的,將要承受的,將要送別的,我們別無選擇,所以只能這樣的走下去,慢慢前行…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