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伸手成為習慣

先說點別的,最近敗了die hard 4來,總算是把這片也看了,感覺這系列越來越神棍了,bruce willis同志之前還只說是個不死英雄,結果到了這第四代,基本就成了無敵小強了……被F35追那段太假了,果然人要小強那敵方BOSS是一點辦法都沒有。好吧,這片只能說紗布無比,基本上沒有任何情節經得起推敲,純粹的好萊塢式的大場面片,F35也出了,里面的人也玩上GOW了,nokia的9系列手機也用上了,果然時尚……真TM浪費時間,虧得我還買的Special edition,還我錢來!現在想起來bruce willis還是the jackal演得好,die hard系列我其實一直都不算太喜歡,嘛,算了反正最近的真人電影真是好久沒有看了就是……我果然離這個領域漸行漸遠ha ha ha

順便說說最近的兩劇場,我很煩很煩的就是聽到有人在那里說無皇刃就是在那里裝B啥啥的,誠然這片就是一好萊塢式的大片而已,并沒有深度,內涵啥的,可是抱著先看兩圈內涵的態度是該有的態度么?別拿著和eva比,eva就有內涵么?隨便扯幾個名詞,造幾個設定,抄兩句圣經啥的就內涵了么,錯漏百出的設定,還一堆不知所謂的人在那里拜大神,這討論那討論,然后還不是迎接女神的微笑就淚流滿面了,真不知花個N多時間寫生命數和死海文書外典關系的人是不是真認為自己是莉莉絲的子孫了。好吧,以上是氣話,放下內涵啊設定啊其他啥的,單純當一“大片”來看,eva這新劇場版還是頗好看的,真嗣目前就一洗白形象,看到最后我居然異常的同情這廢柴了OTL 反正其實只有一個意思,做人看片裝啥內涵,一點意思也沒有。

于是回歸主題,我從00年進入字幕界以來,到現在已經差不多快8年了,時光飛逝,我幾乎見證了字幕界的所有歷史,然而躍然今日,這個業界已經變得越來越不是味道了,字幕界從當年的寡寡數人到現在數不清的各種字幕組,從機熱門才有到現在幾乎是個片即有,可謂表面上看起來的欣欣向榮,然而過多的資源造成的是越來越多的人把伸手當成了習慣,以至于“豬O和冰O的都出了,你們怎么還不出,快點啊” “搞什么啊,拖這么久”這類的話語變得越來越理所當然,越來越多的真把自己當成了爺們和上帝的人,反正你不做大把人做,如斯如斯,弊組環境相對來說更糟,做的快的片還要有人進來說一句“總算快了一點,望保持”乃們真當乃們是啥么……說實話,越來越不想摻這業界的這渾水,我在這個領域早已失去了追求,乃們真當我們是為了一句“感謝大大發片”才做這種事的么?回首往昔,付出真的很多,回報真的很少,不過不后悔,很快樂,這么長的旅途中結識的伙伴和情誼也許是最好的回報。

這里還是要再引用一下怕怕的話,因為我每次看到都覺得這才是說出了真正在業界沉浮了許多年的人的心聲,

“我们在现实和网络之间的矛盾以及尴尬的需求中进行着我们的所谓爱的制作,付出我们的岁月和精力,你得到了什么我又得到了什么。 人来人往,前浪倒下后浪扑来,你会发现即使是网络和现实中再也无法付出真心对待人事,一切都是公式化。
但无可否认,曾经一起在字幕组里分享,并肩,畅谈,共勉,这些回忆的遗珠永远烙印在你脑里,往后希望你能细细体会,不会认为是浪费生命。
最后改一下7武士的台词: 胜利的是农民观众 字幕组绝大多数的各位永远是那可爱而又可怜的卫道武士
~ 收拾心情。向10月进发,敬此”

沒有后悔,沒有覺得一絲做了不該做的事情,盡管太多我身邊的人不這么看,還會做多久,不,應該說還會茍延殘喘多久,我不知道,至少我希望了結了一切的未練之后再走。

何所得,何所失,悲劇的字幕人們如阿Q般的踏著前人的尸體前進著。

無所失,無所得,無法觸及的終點只不過是無間地獄中看不到的奢望。

我果然越來越老了……

宇多田ヒカル – Beautiful World

作詩:Utada Hikaru 作曲:Utada Hikaru

It’s only love

※もしも願い一つだけ叶うなら
君の側で眠らせて どんな場所でもいいよ
Beautiful world
迷わず君だけを見つめている
Beautiful boy
自分の美しさ まだ知らないの※

It’s only love

寝ても覚めても少年マンガ
夢見てばっか 自分が好きじゃないの

何が欲しいか分からなくて
ただ欲しがって ぬるい涙が頬を伝う

言いたいことなんか無い
ただもう一度会いたい
言いたいこと言えない
根性無しかもしれない
それでいいけど

(※くり返し)

It’s only love

どんなことでもやってみて
損をしたって 少し経験値上がる

新聞なんかいらない
肝心なことが載ってない
最近調子どうだい?
元気にしてるなら
別にいいけど

僕の世界消えるまで会えぬなら
君の側で眠らせて どんな場所でも結構
Beautiful world
儚く過ぎて行く日々の中で
Beautiful boy
気分のムラは仕方ないね

もしも願い一つだけ叶うなら
君の側で眠らせて

 

恩 感覺挺好的不知道為啥很多人要罵,不過說實話我個人感覺她越唱越那啥就是……之前王國之心的simple and clean聽得我淚流滿面啊……特別ED的時候,啊啊啊,真是濕得一塌糊涂。不過換作 光 為啥就沒感覺了呢……

Thema BGM:夏日

4 responses

  1. 說到國外大片我好像就只覺得湯姆克魯斯的那個借刀殺人很不錯toka相對來説我還是比較喜歡些囯内的一些,比如 andy的出演片,與07年末的那個 血門徒 ,大約是喜歡的那種懸念的吧,相比起來國外的一些我卻找不到讓我靜心下來看的感覺.恩,很多情況下開始30分鐘吸引不了我的就是我認爲的渣了toka畢竟我是体感派的(抽再説到字幕,其實這東西,現在的字幕組多了,nb了,初衷也不知道了.不管是製作方還是伸手方,或者說是太浮躁了罷或者是本身的意義已經沒有了大概就是跟這online一樣,01 02年的時候的online與現在的online已經差別大多了,唯一的就是你自己,是不是要一直扮演那個真實的自己罷了大抵如此.還是那句,吾之意志即吾行動之羅盤 (排肩

  2. 无皇这片子多么有feel…至少很多表现在最近的动画里很少见
     
    物以稀为贵,字幕组多了人家自然就觉得你没什么了不起
    嘛 国内这种网络大环境 要说必然也是必然。
    知识产权都是浮云,人家还管你小小的字幕?

  3. 無皇刃谭是好片
    美丽世界是好歌
    HKG是好字幕组
    乃KL便是那好人
     
    乃不是说讨厌这样子的真嗣的咩XDD

  4. 在最近的动画里…恩这是个好限定词这几天看eva tv,感觉也不怎么内涵吧以现在来说这片好看和内涵是无关的toka.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