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自稱學院派

為什么突然想到這個話題我也不知道,大概是因為某人說的吧,我對有些東西還是很不滿的。

我一直是个圆滑的人,至少在外表是如此,甚至有时候圆到了让我自己都受不了的地步。而支撑着我的内心只有我内心中的天平而已,我应该庆幸,我依然不会允许有东西来破坏我内心中的天平的尺度。这大概是生活在这个需要圆滑多过需要真理的社会的我的唯一的救赎。

对待游戏(这里特指gal),我常常是抱着开放的观点来看,一般来说,我很客观,但是我并不会绝对客观,因为我始终认为,对于一个游戏,将自己置身事外,没有融入自己的感情,然后很“客观”地分析这些游戏;这样纯粹是偏离本质的做法。这不是我认为玩游戏应有的态度。讨论没有问题,但是太过深入与客观就偏离了本质。本来,一个游戏,有能感动我的因素就已足够。开心的玩,将这份开心与人分享,这是我觉得一个游戏的最大的价值。现在的ACG界喷子,分析家,自称学院派太多。我讨厌这种人,与其相比,我宁愿和厨一点的人来交往,当见到厨为自己的爱好而呐喊的时候,不管客观的说他说的有没有道理,但至少我不会讨厌。

游戏始终是游戏,并不是做学问,记得某位足球解说曾经说过,如果一个足球解说没有在进球之后狂喊goal的激动,那么这个解说就不是个合格的解说。既然做工作尚如此,更何况游戏呢?

讨厌自称学院派,即使有着极高的水平,即使有着极独到的见解,即使客观无比。还是讨厌,我宁愿厨一点,见解大众一点,感情深入些。

 

那天运气不错,看到斯美塔纳的全集,不过就剩最后一版,于是我硬是从某DE(?)人那里抢到了手,顺便还买了一套卡拉扬的集子,当然EMI的新卡拉扬the legend 也没错过,新碟的效果真的……完全没话说,泪流满面,泪流满面TTATT,不过说回来我还没听过柏林交响乐团的演奏的,一定要找个机会,恩。

DSC06663.jpg picture by f_klaus

DSC06665.jpg picture by f_klaus

DSC06661.jpg picture by f_klaus

DSC06662.jpg picture by f_klaus

想起了Paul Potts,这个丑小鸭唱出《今夜无人入眠》的时候,我真是泪流满面,ein Man braucht einen Traum,人生在世,因此而美丽,果然classic是王道啊,再次泪流满面

3 responses

  1. classic是王道+1 -_,-

  2. 当个厨多么美
     
    渚、かわいいのよ。渚……
     

  3. 其实在玩游戏后又了精辟而独到的见解也说明该人很用心地融入了游戏的说……如果不体会游戏是做不到分析游戏的,就像不体会一本书是写不出好的读后感的……(……现在玩游戏和看书有啥两样,XD)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