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

到了無聊的時侯,我總是喜歡埋首于書本中,一定是“舊書”,也就是已經讀過的書,不為了什么,只因為有聊的話應該去讀些新書。

好書百讀,人們總是這樣說著,而直到自己發覺這一點的時侯,才發覺自己也不過是個普通人,也遵從著一般人的道理。好的書果然不是只讀一遍就可以的。每一次翻開已知的文字,卻不會給人以一致的感悟。人在成長,于是書也在成長,文字這東西就是這么奇妙。

有些時候常常在想,寫文字的人在寫下這些文字的時侯,想到的東西到底有多少?當讀文字的人所想到的東西超出了寫文字的人本身所想到的東西的時侯又算什么呢?

想不到,也不需要去想,書這種東西,既然有非借而想讀的動力時實在應該好好珍惜。

再次的翻開空境,依然無限惆悵,果然奈蘑是天才,也只有在空境上才真正能體現奈蘑在文字上的神奇。果然空境才是最接近根源的(笑)想起了“死”這個空境的主題之一就覺得更加的惆悵,大概是最近經常考慮這個問題的緣故吧。當人總在考慮死的時侯,總會在情緒上造成些影響,大概是人就無法避免。于是某人說我變得陰郁起來了,其實嘛,現在的心情確實不是那么快樂就是了,但是,生活還要繼續,我的死也還沒有到來,何況即使明天死就要來造訪,今天也要快樂的生活著。我從來就沒有怕過死。或者說與自己的死相比,我更怕別人的死吧。突然想到了士郎,暗自發笑,要是那樣就真好了。在憧憬著青空那樣的青春的時侯,我自己的色彩卻總像是X那樣籠罩著末世的黑色,也許我太喜歡黑了,純色的東西,近似于根源的黑與白,總是給我太多太多的感慨,也許我也離根源很近呢(笑)不過和根源越近的東西越觸及不到根源,果然世界就是矛盾啊。

說道死就想到了水仙花,或者我該說narcissu(笑),片岡老師所給人的感觸真是太多了,正因為沒什么多余的東西,反而給人更多的東西,這點上片岡老師真的是神,但是同樣的沒有那樣的閱歷的人就很難理解,當然不能靜下心來讀的人也不行。非常看不起那些把narcissu當作galgame來說三道四的人,本來就不是,本來就有別的目的,怎能混為一談。嘛,相比不長進的麻紙來說,片岡老師美啊。相比健速總是喜歡讓人看到歡樂的那一面,片岡老師是殘忍的,總是把事情最殘忍的那一面展現在人的面前,但是只要有過經歷的人就會明白,不過是用最平實的筆觸寫出了最真實的事情的原貌而已。相比某人的騙眼淚好多了。真實就是真實,給人的不管是悲傷也好絕望也好或是什么,那就是你所得到的。就像我們每個人都要面對身為的種種,生老病死,一樣。所以讀起來真是百味在心頭。當然也有某人那樣的存在,有時候真羨慕某人那樣永不變老的心境,“我就是討厭去想這些老氣橫秋的東西,所以就是不喜歡。”于是只有某人這樣我才能原諒之。當然不管是X速也好,片岡老師也好,也并找不出解決的辦法,不過并不重要,

因為死沒來到之前的前一天和前幾十年沒有什么分別。

2 responses

  1. 没事的时候不许去想那个字
    想了会变老脾气也会怪。。。
    成不了好人哦~~

  2. 嘛,其實片岡老師給所展現與我們更多的是那近于死時的絢彩的光芒.若說目前讀的遍數最多的書,對我來説,那還是村上 春樹 的 ノルウェイの森,不論讀多少次,縂會有不同的感覺.對人生、對世事,以及其他种种的與外界的接觸等等等…的確,死縂有一天會把我們俘獲,但是,在這之前,我們還是活着.總之,或者說有些悲觀也說不定,但是我們還是不得不去接受現實…最近變的很浮氣,差點和人打了一架,西方經濟學課上老師講到所謂的經濟的時候,我也不知道為啥突然的笑了,稀缺的話,那麽死掉不就好了麽?然而,自身的體溫,還時時刻刻的提醒着自己,在被死俘獲前,那麽,還會有怎樣的煎熬要經歷?恩,發現跟差不多算是熟絡的人相見/在一起的時候,卻會更多的陷入沉默,很多很多的話,卻也無法表達恩…取而代之的也不過就是句\’ひっさしぶりだな、元気でしょう?\’這樣,真悲哀,然而只有無奈…或許對我來説,最大的幸福便只是相依而眠也說不定toka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