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伪和丑陋

本来想把题目写成虚伪的中国人,但是有标题党的嫌疑,而且似乎过大了,也并不是我本来的意思,遂改成现在的标题。
让我写这篇东西的原因有几个,王蒙的讲话,韩寒的回应,中国女足的那个1-4,还有某人的下台。
 
人这个东西本来就是很虚伪的,活在这个社会里面,想不虚伪的活下去是没有可能的,甚至别说社会,活在网络上也不可能。所以本来人虚伪点也没什么所谓。也动不到让我来写东西。然而终究人虚伪到要把一点真实的东西也抹杀掉的时候,那就不是可以接受的了。
 
先说说王蒙先生的讲话,当然,我没有读全,条件所限,不知道会不会像后面我提到的所谓的“只言片语,文人骂街”,但至少我能不满,因为一些句子,当然,前段时间穆里尼奥布还在炮轰大不列颠的报纸媒体曲解么一些句子么,就当我“曲解”好了。我是不满的,只为了某些GCD式的精神文明XX,中国人讲求中庸,本来这也没错,圆滑世故,本来是正确的选择。但是呢,中国人常常就做过了,确实,更好的生存了,然而却抹杀了真实,且变得虚伪和丑陋。当然说回这里,我们也终究不知王蒙先生是不是出于本意,或者说也是台面话。当然只有一点,别让这个世界变得更虚伪。
 
接着说韩寒,其实我想说得和他的关系不大,当然自从零下一度之后他的东西我也没有看(也不能说没看,只能每个都没看完),因为没有看的必要,这次是因为热炒无比,都传到这里来了,所以才有一读。他这篇《王蒙的虚伪和敏感》说出了不少我也想说的东西,但毕竟有太多的自以为是的东西在里面,也不能让人苟同。不过我想说的主要在于某些人,韩寒这篇东西出来之后立马有反对的声音,本来这很正常,但是假如是些虚伪+出风头的东西就很不好了。单举个例子,某人写了篇《韩寒的虚伪和敏感》,且不说内容如何,单说你连个别的题目都想不出来还要借用别人的题目,能有什么内容?或者作者可以反驳说,我不是标题党,我是反讥。诚然可以,但是如果和你写的东西都完全八辈子扯不上边的话,您比我还标题党呢。说起来这人有句话好笑,他说韩寒不过为了出风头,就会骂名人以抬高自己。我真是哑然失笑,这说的谁啊,韩寒要是刚开始这么做也就算了,怎么说人家这么做也做了几年了,您老人家做了多久?或者说您老和我一样太过不出名了,骂了也没人知道?韩寒算不算名人我不知道,但至少这样看来骂名人抬高自己原来就是如此啊[笑]
我非常鄙视一些人,比如常在“大妓院”上登自己的图书广告的某些人,诚然毛对今天的中国加入功过相抵的话不能算功,但是你们张着那张臭嘴乱骂的时候,请好好想想,你们现在是在靠谁吃饭,连毛的脚趾头的高度都到不了的人有什么资格“评价”毛,说得不好听,真恶心。这点上对比毛的“惜秦皇汉武”你们的什么“毛是中国的大罪人”实在是相差太远,简单来说你们不够格
 
中国女足1-4了,冰岛嗯,冰岛,于是我在想G_C D这帮垃圾们还有什么做不到,我总是说中国的足球没有希望,却总是放不下对他的感情,这也许是我矛盾的那一面吧。想着女足这个“领队”就想笑,顺便流着泪。刘翔这人我不甚喜欢,也许不太喜欢他的张扬吧,但是他的一些话我很喜欢,“黄种人是能跑得快的,亚洲人是能跑得快的”,或者你想说这样的黄种人、亚洲人、中国人,还是没法踢好足球么。
虽然中国足球100年没希望,但是中国人不是不能踢好足球的。
 
某人下台了,抱歉我用了下台这个字眼,本来我想如实地描述—-“辞职”,但是终究输给了自己那点小小的幸灾乐祸的心理,这文章不就说的虚伪和丑陋么,那么自己我做不到说自己百分之百没有幸灾乐祸,那么我就老实交待好了。当然这以退为进的办法倒是很高明,算是给我施压么,当然我也放置就好,从我决定放手的那一刻起,已经就没有什么往回走的可能了,我不是个会走回头路的人。想起来从某人上台那一刻起很多东西就决定了,某人真得太敏感,也许是他家庭的关系吧。想起来真好笑,我对他千依百顺的结果居然会是这样,某人现在估计感慨会很多吧,只是如果是我的话,我会的,因为以前我已经感慨过了。想起某人上台就排挤我的行为真是好笑,某人当然会这么做,他自己比别人都清楚,相比我无论放到哪里都能胜任来说他是绝对不及的,简单来说其实算是我这种很虚假的十般全能造成了今天这种结果。当然他也从来没有去想,我要有心的话,怎么轮得到他上台,又或者说我合他心意送他上台给了他更大的威胁感?算了,反正我不可能知道别人的想法。于是也罢,排挤我也好,我顺你的意思就是,我辞职了,理由是没有时间管理,和某人现在下台的理由一模一样,真是好笑。当然某人还是不满的,这让熟读苏联和中国历史的我感到万分可笑和无奈,历史果然是重复的,那么好,我走到你看不见的地方好了,但是某人却说我摆起了小朝廷,恩,很好,终于我不能忍了,朋友们来我自己的地方成了我摆小朝廷?真是可笑,到底是我的朋友,你的“臣民”有错还是我的“小朝廷”犯了天威啊?于是就是那次大吵和大出走,好了,朝廷干净了,于是去年的时候就来“请”我回去了。现在我当时的话看起来,(http://kvbjz.spaces.live.com/blog/cns!3AC5CC2F9FF42E2!387.entry)我当时绝对是消极抵抗的,并没有什么真心,这是我的不对,然而后来我自己的事情确实太多,最终我还是消失了,结果到了今天,某人下台了,很多人来告诉我的时候,在劝我回去,说是他下台了,我可以回去了,果然是逼宫啊,如今可说进也不是退也不是,我确实没有时间,但我绝对不是那种放着曾经是自己的家的地方不管的人,于是我又不知道怎么办了,又想起了sabastian的话„Das ist keine Entscheidung, die von heute auf morgen gefallen ist. Sie ist in mir gereift“,这终究不是选择。
 
我到底算什么啊,是不是一切的根源还是在我呢……

答问:
TO H太:
现在画也不晚啊1s
 
另外你要说nao是调教游戏,那会给BS的,虽然它就是调教game不假……
 
TO 花花:
所以说嘛,冠军杯就是意大利人的阴谋啊toka
打werder太可惜了,04在偷笑呢,不过放心,时间还很充裕呢。
希帅留下来了更重要啊。
 
希望今年的联盟杯能多赚点积分

ヒカリ
 
あの日それぞれ
歩むんだ道に
今の仆はどんな风に
言い訳をすればいいのだろう
隠し切れない 弱さ感じ
闇云につまずくたびに
あの日のキミという存在が
この体を缔め付ける
揺るぎ无いしく未来お誓つで
キミのその强い眼差しを信じで
旅立つた空 孤独にも见た自由
引き返す事は したくないだけ
思い返せばよく似ていたね
素直じゃない言叶だとか 
强がりな後姿とか
それ故きっとお互い様に
饮み込んだ想いもあった
気持ちのまま不安を口に
出来るほど强くなくて

掴みたい梦、愿いの狭间で 
自问自答に埋もれてゆくばかり
今のキミならこんな仆のことを 
微笑む瞳で映してくれるかい?

汚れてしまうのともあるよ 
流される时间もあるよ
だけどそう きっと间违いじゃないから
…そう 信じては

果てのない理想、描いた世界を 
辿って行けばそこにはあの顷と
変わらずに在ったキミの辉きに 
ほら 何もかもが报われてゆくよ
迷い続けた旅路の途中に 
後悔のカケラで伤を负ったけど
探し続けた答えは今ここに 
小さなその手が握っていたよ…

 
ヒカリ越聼越溼,不過似乎想到別的東西去了,當時戰字幕的感受找不到了……

Thema BGM:I don’t care
2 responses


  1. 签了一年好
    联盟杯分的还不错
    看能不能会师决赛
     
    女足那纯粹是看笑话了
    看这次又找什么理由

  2. 语文老师曾经说我"你比韩寒还韩寒"…toka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