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就是浮雲

發覺對標題苦手的人原來這麽多……
這也證明了,寫文這東西越來越雑了,回想起E文類的冗長的標題就覺得那其實挺有先見之明……
 
Shooting Star
渦巻いた 心の雲が いつまでも傷を隠す
純粋なほど 真っ直ぐなほど 立ち止まってしまう
空見上げ 黙ったままの 君の瞳が凍えそうで
舞い落ちてくる 降り積もっていく 気持ち震えている

永久に散りばめられた 幾千もの輝き 今 解き放て…!

嗚呼 例えこの手が離れたって 運命の星が強く結びつけている
そう 沢山の流れていく愛が 二人に降り注ぎますように…

ふと過ぎる あの日の言葉 形だけ探し求めて
潤してゆく 満たされてゆく 心が揺れている

永遠に重なりあった 幾億もの想い 今 解き放て…!

嗚呼 例え引き裂かれたとしても 星が導いてまたいつか巡り合う
そう 満点の空 瞬く愛 二人で奏でる物語

…まだ見ぬ光 遥か彼方 願いを込めた
嗚呼 例えこの手が離れたって 運命の星が強く結びつけている
そう 沢山の流れてく愛が 二人に降り注ぎますように…


近段時間物是人非的感覺異常嚴重……,這到底是怎麽了……
玲平跳了
朱門跳了
岩崎死了
一向還算安定的acg界最近亂得很,反而一向沒有“忠誠”可言的NBA這次倒是很太平……,這世界果然越來越奇怪了麽。
 
某人很美很美的在討論會上大談神經網絡和統一計算,有I〇M係關係的自然大聲叫好,我這種人沒什麽説話的權利,只是聼,不過其實真是鬼扯,先進有個P用!應用上,支持上上不來,我看你怎麽先進法,先進和適用是兩個概念,神經網絡當年就見識過了,只是我自嘆要我能熟練掌握少說一年,完全符合你的方向的做事和針對優化有什麽不同……現在你無法做到要求人家對你針對優化,那麽再先進又如何,這又不是遊戲機,應用上更成問題,怎麽看怎麽看都是更適合高性能計算,你指望一個pc用戶一天做多少高等級數學運算?
還有就是統一計算,統一計算我不反對,我也認爲這是個方向,但是這不是就該像玩集成電路一樣這麽玩,把什麽都塞一起,還沒到那個時代,花大力氣現在這麽坐是可以領先,但是領先了也沒有用,你拿著這麽先進的東西干啥……顯擺麽……,拜托你又不是T〇meta,你要自己做出來的大哥……。説是考慮過各種後果,實際上怎麽可能……,開路的要是都能看到那裏有坑,還要去開路干啥?到時候你再囧就遲了。
 
不說了,說著生氣……

To 墮落:
其實有些事情嘛……真的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明白,我現在紀錄的就是回憶,等到哪天(也許很快)我再也沒法做什麽,從此消失的時候,這就是唯一留下來的東西。人這種生物受到太多的束縛,將來,路,在什麽地方我完全不知道……我說起來其實是個最沒有方向的人,沒有最想做的事情,沒有自己選擇的自由,沒有退路,背負著太多的東西,也許真得很快我就這麽從此消失掉了,從這個世界上。我不是悲觀,只是站在某個位置的人的必然。

[推廣+無責任評價]いつか、届く、あの空に[多圖殺貓+嚴重劇透+捏他]

無論多少次也要說的前言:假如您高擡貴眼,讀我的渣文的話,請務必讀完,不要讓其中的隻言片語造成誤解,我寫文的目的就在於推廣。謝謝m(_ _)m

其實以我的阅历,本作绝对算不上神作,事实上也有各种的不足,但是却让我感慨良多。


——在这个城里,有着绝对无法翻越的“云”。
一直以来,有着遮蔽着闪耀夜空的云。
所以,星空显得太过遥远。
渺小的愿望,不知不觉中变成了莫大的向往。
在这个被云笼罩着的城市中,有梦想着满天星空的少女们。

——这是一个,在柔和平缓的日子里,做着淡淡的梦的故事。

——无边无际,一望无垠——
在那个有着澄澈蓝天的早上,走出巽家的策,来到了这个城市。空明市。
就象是将那片天空切下一块,当成名片传递过来一样的名字。

——城中的空气犹如温柔的双手,轻轻地抚摩着脸庞。

“随便你怎么活下去吧”
被那个严格的祖父如此宣告之时,策明白了自己不配作为巽家之人的事。
明明是早已知晓的事,
很久以前,就已经明白的事。
尽管那样还是不愿意接受,不愿意放弃。
仅能持续着这看似白费的努力。
真想像父亲一样啊。
真想像兄长一样啊。
多么希望被承认自己也有着——在巽家出生的人都理所当然拥有的东西。

但现在,我所在之地。祖先曾经住过的,古老的大屋就在眼前。
“一定要有人来代表巽家之人,到那个城市里去才行”
祖父如此宣告之时,连内容都没好好确认,策就答应了这差事。
只因此事能成为从那个家离开的理由。

新的生活开始了。
下定决心,踏进了从今以后将要居住的大屋的门——

这是一个,在柔和平缓的日子里,做着淡淡的梦的故事。
然后,轻轻地,
淅淅沥沥地,
下起雨来……

以上為轉的官網的介紹的翻譯,我連官網的字體大小都有保留哦[死]
其實從官網的字體大小就可以看出……這介紹完全不重要

其實到了後面你會明白,連遊戲中很多“重要”的概念都是完全不重要的

刚开头的时候其实感觉很恶俗,突然出现个新娘子的事情放在今天的acg界实在是太平常了,不过ふたみ大小姐很快让恶俗的感觉烟消云散,因为……

她太神奇了!

ふたみ簡直就是神論傢啊 囧TL

————-所谓的新娘,就是没休假没薪水一生打杂被使唤的女仆的总称嘛。
囧TL…………

真正重要的劇情在這裡一閃而過,也就是回憶,策小時候其實來過空明市,從這時候開始,作者已經開始不斷佈伏綫,這個手法很精彩。
最後對主人公稱呼決定——–主人醬 囧
這種奇特的起名以後還不斷由來

ふたみ之所以這麽神奇,您可以說她其實很純粹……不過面無表情的請教策啥叫 奉仕,我可以囧麽……
後來的這段也是笑倒,策其實很天使……

看到ふたみ的神奇表現之後,決定暫時放下第一眼超好感的此芽,進入ふたみ綫

之后逐渐进入正题,各個人物逐個出場。不过ふたみ的神论依舊是十足的杀人不偿命……囧TL 可怜的透舞同学到后来的心理只能用一句话来形容————“鬼啊!”

大概只有此芽才能這麽面不改色的和她“正常“對話……這點上來看,她們真的關係不錯……

遊戲的設定開始逐漸展開,這種逐漸展開式的敍述手法我很喜歡,也是需要劇本的功力的。

因爲和透舞“吵架”之后ふたみ終于確定了策的心情,決定了策為自己的雙子座的另一半,天文委員會的事情也開始展開,原來爲了驅除常年在空明市上空的云,由按照十二宮選出天文委員來實行照陽菜,但是一直都沒有人能成功。而出現的女孩子都是天文委員會的成員。而在透舞的照陽菜失敗后,輪到了ふたみ的雙子座照陽菜,而ふたみ把自己的照陽菜決定為清掃掉空明公園裏面所有的“害羞雪”(因爲顔色而得名,遇火而增,年中會被回憶之風吹掉)主人公一開始和周圍一樣覺得這個照陽菜很幼稚,但是逐漸被ふたみ那努力不懈的,爲了目標努力努力在努力所感動,兩個人開始了共同的努力。也答應ふたみ在照陽菜成功后,告訴她自己對她和這段婚姻的答案。在生活方面,對今後劇情的伏綫也開始不斷佈下,包括白爺的筆記(這時候其實我已經有很多疑點了)而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體現者什麽叫做真正對一個人好


雙子座的期間(每個星座的照陽菜要在自己星座的時間段内要完成)的最後一天的前夜,正當兩人面對即將完成的照陽菜欣喜的時候,卻發生了火災,主人公望者不斷增殖的害羞雪木然的時候,ふたみ卻沖入燒着的木屋救出了被困在火中透舞。

最後的一天,遍地的害羞雪,沒法完成的照陽菜。
一向面無表情的ふたみ哭了,這是真正傷心的眼淚,盡管如此她還是不聼得掃者,至少要努力到最後,即使她其實發者40度的高燒。

策發覺的時候,ふたみ已經要倒下了,而她在昏迷中口中不斷的“對不起”讓人倍感心酸。
在此芽和透舞的幫助下,策把ふたみ擡囘了傢中,策和住在一起的ふたみ的“妹妹”(請聯想處女愛姐姐的那制度)愛商量怎麽辦的之後卻發覺ふたみ不見了。
而儅策在暴雨中在通往公園的坡道上找到了倒下的ふたみ的時候,策決定一定要完成照陽菜,爲了ふたみ,不,爲了雙子座的他們倆。

晚上清醒過來的ふたみ趕到公園,那裏是乾淨的公園,沒有紅色,策完成了他們的照陽菜。

而天空中的云在相擁而泣的兩人上方慢慢的散開

如果剧本到这里就结束的话,我会给他85分以上 甚至90分,然而……以下部分超出了劇透的範圍,請認真考慮是否觀看

云卻再次合攏,星空再次被那沉悶的云所籠罩
其實有點不出所料,op2出场,里·真实展开,真是狗血啊……OTL

人物和世界的变化有如核裂变,激斗!上演,唯井本家瞬間變成BOSS城,愛黑化,ふたみ被帶囘實傢,瞬间吐血……。

ふたみ本家 也就是維井傢的真實和空明市的真實瞬間展開
世界觀,視點,劇情一下子擴大了N倍,一下子仿佛变成SF……

之前的疑點開始一一闡明,當然大段大段的世界觀敍述相對之前真是囧TL
這遊戲的伏綫和疑點其實很明顯,用假名拚的大多都有問題。

這裡我不想寫什麽劇情……因爲寫出來不僅長篇大論,而且……這真感覺不是重點 囧TL

连主角也开始向绝伦超人转变,不死身,龍視簡直就是UBW的“理解”,囧,這一段要我說的話,其實很無聊,不过从绝伦超人主角杀回实家开始,风格又开始回归前段,那些世界觀和设定看起来变得很残废,感觉仿佛只是找个理由罢了,不过哲理性方面还是对读者有意义(对剧情无)。

策爲了奪回ふたみ和維井本家火拚。這段頗爲熱血,而身為四守護之一的愛爲了ふたみ也不惜背叛本家與本家戰鬥。(不過在战斗的畫面表现方面,太嫩了,远不如一般剧情的表现力,和Fate這樣的更加相差甚遠,浪費了還算不錯的戰鬥劇本)。

至于最后假如作者真的按照双子座的神话来的话,我仍然可以给80分,然而……不走悲情我喜欢,但不悲情不是这么玩的……OTL 人物的反复的“向我开炮!”的为对方牺牲表现的真差……OTL

绝伦超人最後上天战天狗(狼),还玩起了真的无限剑制…… 那对话看得都像……囧TL 反正是具现了把杀破狼,把狼给干了。囧

總算有了個大團圓的結局 囧TL 說實話經過這裏真實,ふたみ綫縂地得分也就只能70-75了


ふたみ本来第一眼并不喜欢,然而玩过后,好感度+++UP 我實在是很喜歡努力不懈的人,正如策说的この娘、強い 本とに 強い,真正的纯粹,坚强,努力不懈,對人是真正的好,这真的是最适合当ヨメ的了,和某策说起来其實真的天生一对。

對她的表現其實都在於生活的細節,一點一滴豐滿了形象。


——————————————————————

此芽綫開篇之後很彆扭,真的是很彆扭,op1段和ふたみ太過重合,大概是因爲選項少的原因,某人這感情变化真狗血……完全不自然OTL
OP1段真正説來用古风解释薛定谔的猫是这线的基本型,

不过大小姐的爱情料理才是真髓……这也算某人不选ふたみ的代价1s。

然而進入OP2段后,我的表情是這個——— ・Д・…………
以下請自行選擇觀看與否

妹妹的黑化暫且不提,
ふたみ綫裏面不清楚的疑問也在不斷開始挑明。

爲什麽唯井傢和桜守姫傢為世仇
空明市隱藏的真實
桜守姫傢的真實
桜守姫傢的神 御前

空明市這個大盒子在這裡才算是有了比較好地體現。被 贋 和 獄 的結界控制的空明市其實異常悲哀。

而策小時候的記憶也終于真相大白。
而知道爲什麽此芽會對策的感情那麽特別之後,我・Д・了……
之前因爲OP1段感情變化狗血而對這綫感情不喜的我徹底反轉。

桜守姫傢本是魔術師的家族,而小時候被稱爲天才的此芽之後卻變成了“出涸”(沒法用魔術),因而在家裏面被妹妹百般羞辱。但事實上她不是不能用魔術,而是拒絕再用魔術,因爲她從小時候開始到現在就一直在維持一個魔術,爲了維持這個魔術,她不能同時用其他魔術,否則這個魔術就會失效,而這個魔術就是將自己的命分給策,讓本應在小時候就死掉的策繼續生存。(也解釋了爲啥策是不死身)
正如御前所說“她選擇了繼續這樣的路,爲了一個不知道還能不能第二次見到的男孩子,爲了一個離開這裏,連自己的事情都不知道會不會記得的男孩子,付出自己的生命。”

聯想起爲了讓策的安全想讓他離開空明市狠心說討厭的時候,爲了這樣的重逢卻把這樣的事情壓在心底的時候,被妹妹羞辱卻百般忍讓的時候,爲了讓妹妹不對策下手犧牲自己的身體的時候。

此芽的形象瞬間無比高大。

油盡燈枯的此芽最後坐在她每天都要來一次的兩人初會的桜之樹下,回想起了那時候的相逢,因爲對方救了自己,決定為對方付出一生,那時候定下的婚約,至今銘記,那時候的感情到現在更加強烈。沒有後悔,所痛苦的只是明明那麽的愛卻要說者不愛。(幼馴染無敵啊…………囧TL)

之後的結局,就算是想得到了,知道真相的絕倫超人沖囘此芽身邊,將自己的命再囘送給她。兩人攜手打倒了桜守姫傢悲劇的根源御前。

而在櫻花的並不被人熟知的花語“勿忘我”中,兩人終于達成了那時候的婚約,永遠聯係在一起。

其實此芽綫裏面姐姐和妹妹的段子本來可以表現的更好,只不過劇本的功力在這裡就顯得欠缺了,不過也許這不重要,因爲已經有了足夠讓我感動的地方了。

小考據:
此芽的咒語都來源於北歐神話的女神名,日文寫的是她們名字的意思。 提到過的有
hervor(军队守护神)
herfiôtur(威吓的军威)
Randgrið(盾牌破坏者)
reginleif(神迹)
順提 一直以來說的搶就是Geirscögul(投矛时刻)

特別要說的是
ワルキューレ 一般寫作valkyrie 也就是我們平時常說的女武神,本源是“食腐者”的意思,遊戲中的此芽的一個咒語來源於這個本意。還有就是valkyrie一般認識上都認爲是北歐神話的東西,而實際上,真要考證的話其本源其實是日耳曼神話的概念,也就是說正確的本源為遊戲中所使用的Walküre(本意為陣亡的挑選 küren der Val),這點上不知道是劇本考據真得這麽強還是碰巧看到了比較正確的資料,不過其它的又是古北歐語……悩み。不過可以猜想桜守姫的本源是日耳曼的魔女係。另外用valkyrie還有一層意思就是valkyrie本身是半神,遊戲裏裡暗指御前本身不是完全的神。

至于伞綫……在上面两位的表现之后……完全被我忽略了[死](好吧……其實我是實在北都南聼厭了……OTL)

總體來説,本作的劇本還是不錯的,ふたみ的OP1段+此芽的OP2段,是最出彩的地方。
選項很少我喜歡,當然也帶來一定問題……
CV表現也很不錯,能讓你覺得就是這個人了。
CG 清新而細膩,製作也非常用心,音樂方面方面,BGM雖然單獨拿出來聼一般,但和遊戲配合很好,而霜月和榊原的兩首OP是亮點,特別榊原的 shooting star 強烈推薦。OP movie則是神月社的作品,因此可以不用擔心質量問題。唯一要抱怨的大概是系統了,一個大大的文字框真是浪費很好的CG啊 囧
而且 雖然系統功能算很全,但是都要右健開菜單來選,沒有一般常見的快捷健也是很囧。

在07年,作品越來越萎的情況下,いつか、届く、あの空に 絕對是值得去體會的作品。

最後……支持ふたみ+此芽的后宮阿[死]

いつか、この想い、届く、あの空に


Thema BGM:Advances (Last Exile)

4 responses

  1. I〇M是IBM还是ICM么?T〇meta又是什么捏?
    好像ACG里面谈到别的作品,不管是KUSO还是homage,都会用这种表达方式,有时不是“自己人”还真难理解。

  2. 先为你这长达一整页的爱干一杯…
    你绝对想不到我是搜索什么关键字凑巧看到这的
    然我一看标题就知道是你的BLOG
    正如我之前所说 死标题党!哼!

  3. 看HP介绍的时候就觉得是热血剧,看了CG觉得更热血了
    与其挖恋姬无双还不如挖这个啊…

  4. 有個問題我真想不明白。。。
     
    爲何男主死不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