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藝術足球已死的今天

Beyond the Bounds
 
Ranar likul viernopal kar
Ranar likul viernopal
Lenar panar virakeral kar
Lenar panar virakeral
Ehnar lakitu luyarpal kar
Ehnar lakitu luyarpal
Luyan henar terarkel kar
Luyan henar terakeral llukaparsi

Tiernopar ehlkdu rapardu
Lukarmisi porer tirer lupar
Vierllosa tularsi tumirpar
Ehkulur latu retie marar

Tiernopar ehlkdu rapardu
Lukarmisi porer tirer lupar
Vierllosa tularsi tumirpar
Ehkulur latu retie marar

Message of the blowing wind
Erasing memories
Stars are the witnesses of our existence

Change is what the world awaits
Could that be peace or war?
The answer no one knows
Trusting the break of dawn
The blue bird flies away

Ranar likul viernopal kar
Ranar likul viernopal
Lenar panar virakeral kar
Lenar panar virakeral
Ehnar lakitu luyarpal kar
Ehnar lakitu luyarpal
Luyan henar terarkel kar
Luyan henar terakeral llukaparsi

Tiernopar ehlkdu rapardu
Lukarmisi porer tirer lupar
Vierllosa tularsi tumirpar
Ehkulur latu retie marar

Travelling beyond the bounds
We have to teke that step
What are we waiting for? It’s now or never

Fear to see "The World to Be"
Is why we hesitate
Repeat the same mistake
Hoping to break new ground
The blue bird flies away

Pa laktu vimaturesi
pasi lameta vimaturesi
Lanasidu kisaturesi
makipa sela nitaturesi
Pasira laktu vimaturesi
pasi lameta vimaturesi
Lanasidu kisaturesi
makipa sela nitaturesi
Pasila

Reaching out to catch the sun
To hold it in our hands
Longing for something strong to hide our weakness

Soon the light may disappear
Nothing is meant to last
Yet we believe our world
Searching for happiness
The blue bird flies away


曾幾何時就有寫這些文字的想法,而事實上卻發現自己的文字已經失去了能真切表達自己想法的能力,事實上儅今天這篇文字寫出來的時候他依然沒有最真切的表達我腦中情感,這大概就是文字與思想永遠的鴻溝吧。
 
人們曾說,不管什麽事情,做到了最好就是藝術,但是實際上做到最好了就是藝術嗎?
當然不對,簡單的邏輯學驗證就知道了,不是藝術的就是沒有做到最好。胡扯
 
当然,这个社会需要的东西不同,他们需要效率,他们需要立竿見影的成績,這無可厚非,然而卻抹殺了藝術的存在空間。真正的大藝術家從來沒有能那麽效率的上來的,從來沒有。正如阿根廷和佩特爾曼堅持了那麽久才換來了這麽多年來最讓人賞心悅目的阿根廷一樣。
 
正如功利足球的興起一般,這個世界已經越來越排斥藝術了,因爲那不需要,特別是在有競爭的時候。你可以欣賞小羅或者C羅的華麗球技,你可以為他們的成功叫好,但那卻不是藝術,正如小羅在Zizou面前永遠只是個追趕者一樣,華麗的球技≠藝術的足球。我知道我說的這話很多人會反駁我,但事實上,儅Zizou失落的從世界盃賽場上走下和roman落寞的回歸糖果河的那一刻起,這個世界就已經沒有了藝術足球。
他们都已经不在欧洲
足球的藝術並不追求華麗,並不追求記分牌上的數字,雖然藝術的足球一定能帶來賞心悅目的比賽,和真正值得驕傲的勝利。
 
黃色潛水艇將roman擺在看臺上,期待著費爾南德斯之流來拯救球隊,而在皇馬身上取得了一場勝利之後,很乾脆把他一腳踹囘糖果河。他們忘記了這個輸家同樣是想用一個打著“雷東多二世”名號的加戈來挽救球隊。儅齊達内華麗的舞姿離開伯納烏之後,卡佩儸的醜陋只是讓RM這支球隊跌入更深的深淵。
 
我並不是在指責什麽,誰和球隊不合,誰有希望,這個取捨即使是我也未必能選擇其他。就像我看了現在這支阿根廷的比賽后很欣賞加戈的球技一樣。而且這些藝術家們,並不就那麽好,不管是zizou或者roman,他們都在性格上有著這樣那樣的缺陷,他們很多的做法也並不說得上正確。但是這很公平,正如上帝給了他們藝術的足球才能一樣,卻不會給他們更多。也許我們需要的是能有更多的馬爾蒂尼。
 
有些人曾經問我,既然你這麽在意比賽好不好看,爲什麽會喜歡德甲?我當時只是笑了笑,沒有回答。其實很簡單,正如華麗的球技不等于藝術一樣,不華麗的球技不等于不藝術,德國足球的魂和藝術是滲透全隊的那種戰術素養,還有鉄和血的意志。正如當年防守藝術足球的意大利並不會不好看一樣,現在這支意大利隊的進攻多了,腳法華麗了,卻醜陋了不好看了。而直接結果就是雖然捧杯卻直接讓意大利足球開始沒落。而德甲也早就失去了真正的德國足球的味道,俱樂部都指望著能招來幾個南美人來帶來勝利。也許就是在前幾年的時候儅拜仁慕尼黑的陣容變得星光璀璨開始,德甲就已經失去了他的靈魂了。也許我們還能指望德國國家隊?至於英超,誠然它運轉得很健康,大有像nba靠攏的趨勢,但是在C儸叫嚷著世界第一工資的時候,他是不是忘了他現在的毬可沒有他剛來的時候華麗。
 
 
 
寫了這麽多,其實並不知道自己想說什麽,也許只是單純地表達一點感受而已。
 
 
這個世界已經太過效率了,藝術什麽的也許永遠只能停留在記憶裏了。
正如某位人士前不久找我談話的時候說的一樣,我不在乎你有沒有才能,我只在乎你能不能成功。
 
 
 
 
 
 
很可惜,我沒什麽才能,離藝術太過遙遠,和成功什麽的更加沾不上邊。
 
 
 
夕映えに手の平そっと突き上げて,命は果てないと強く空を抱きしめた;たとえ苦しめても,たとえ傷つけても,飛び立とう,風,翼にして,日を受けて輝く金色の翼は,空に描くいのちの軌跡を,翼など無くでも


回復時間
TO H太:
那是當時你空間的名字,不関我事=3=
我也沒說你看啊-_,- 只是說你們宿舍的話題而已……
 
TO 墮落:
[小聲]其實按照生物學來説,腦容量不是問題就是了。不過最近常有裝的嫌疑,其實也是裝……這更年期記憶力不行了啊[啥],很感嘆自己的記憶力已經有了下降的趨勢,明明有些事情不確定,但是現在居然有些時候還是會說出去,並且不帶可能的語氣和字眼。回想起當年看得《提問的藝術》莫名的慚愧,所以更想收起自己了,最近的表現很半桶水。
至於hkg倒是不用開,去那裏沒什麽意思toka。至於覺得jing很好大概是因爲有了旅人的心態吧,其實現在的這個世界,很像盜賊之都啊。
至於生活嘛,我發覺我從來都是去適應,從來沒有想過去改變什麽,不過至多覺得不爽而已,倒是沒有其他,很早我就覺得我自己其實很幸運,條件比大多數人都好。不過倒是發覺自己很久都沒有沒有讀什麽書了,心靈的空虛越發明顯了啊……
話説……非洲那是啥……真的非洲去了麽OTL
 
TO 事象兄:
火星沒什麽不好,這世界上其實有幾個人能不火星呢[笑],在知識的海洋面前,我們顯得太過渺小,過去曾天真地認爲自己在知識面什麽的比別人都強,其實想回來,實在是太可笑了。最近越來越感到時間不夠,也許是我的圓稍微變大了點吧[笑]
 
TO Cat:
我 等 著 貓 的 賀 圖 啊 toka [死]
 
TO 受虐Kun
 ありがとう m(_ _)m
其实all alone还算好吧,其实听正牌ED why or why not的时候挺打击的,小日的鸟语我到现在还是无理的状态toka
这种时候更能看出火星人的好,看清了一切固然很好,但是看得清却没法改变可是很痛苦的。

Thema BGM:Silent Life

One response

  1. 啦啦……草图是画好了,不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想尝试下水彩,不过我不是很擅长用水彩……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