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

说起来今天似乎是中秋节?
本来我对月饼这东西没啥怨念,毕竟每年都吃到吐。但是真到了没有得吃的时候(其实也不是完全没得吃,亚洲超市里面有4.5欧一个的中国超市货呢),居然会有一点怀念。果然人总是到了失去的时候才懂得珍惜。而更加无奈的是在DE国这种长年的该死的阴沉沉天气下,连看同一个月亮也成了奢望,说起来一年70%是这种天气,不得忧郁症才怪呢。 
最近对happiness类的游戏非常有好感,内涵作品反正没有继续的动力,也许我就是低俗吧。阳光、校园、纯纯的恋爱,多么美好,没有生离死别,没有尔虞我诈,没有刀光剑影,平常就是美。一个低俗而安稳的日常对我来说是更重要的,人可以喜欢剑风,可以喜欢五代十国,可以喜欢血雨腥风中斯大林格勒,但是却不能像那样生活。不过这也可能是我最近连载看起来没有味道的原因。但是笔头下的血雨腥风和真正直面死亡相比还是差的太远,正如我踏上诺曼底海滩也不会有心潮的悸动,而那位90岁的老兵却会跪地流泪一样。有些东西是一个旁观者永远不可能体会的。所谓的旁观者清并不全是清,而也有轻,不用亲身去面对是很轻松的事情。
 
最近越来越深刻的感觉到在音乐这些东西上,名气、成本什么的都是太过次要的因素,就像这次ave;new的做的BBR BGM让人想吐(当然其实我对ave;new米什么好干就是了),而almagest-ovrture的主题曲 新たなる前途 再次响起的时候依然让我热血澎湃。至于为什么再次听则是——almagest-ovrture的第三版出了,再次开始攻略,不过这次主要是系统方面的改进,其他方面改变不大,不过看界面上也许是因为我还没有弄出隐藏要素。劇本方面增加了正史的第三個劇本——天青の黎明,雖然不是新東西(因爲新歷史都是你創的嘛)而是在522年左右的歷史,但是卻很好的補充了 地には平和を 到 投じられた小石 中間的空白,主要表現了CRW如何分裂出CLS和FAN,AVL的悲劇滅亡、OLY的獨立、FDM的建立、還有就是BRR的擴張和WLTC的成立。這個時期可説是左右了後來歷史的軌跡。大地球統一聯邦也是從這個時期開始名存實亡,AGS和CRW從此一蹶不振,而BBR羽翼豐滿開始走向了吞併MGL和向UEF挑戰的道路。
 
這篇東西從中秋節開始寫,寫到現在才發表出來,切身感覺到了自己的懶惰,可是現在不是懶惰的時候,我要做個“好孩子”不是嗎[逃]
 
PS 祝大家中秋快樂……(雖然已經早就過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