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点牢骚

前天的时候因为多日以来的饥饿负担已经压得偶喘不过气来,在half-life的饿死鬼的外形已经使任何打劫、勒索、霸王餐等行为已经变得不可能的情况下,遂跑去Dresden打工,想贪那一餐免费的工餐吃吃。(话说AMD在dresden建厂真是幸福好多人)
买下ic的车票后发觉口袋里只剩下那区区的10欧了(还有些比较碎的钱),(事后证明这真素个错误啊!因该把车票省下来买面包阿)大概素人在饥饿的时候RP即容易爆发的缘故,一向以准时著称的DB(德国铁路)居然晚点鸟,其后的连锁反应就素巴士也没赶上(这里的巴士也素很准的),而在其后的那趟巴士居然半路kaputt(歇火鸟)了,所谓的祸不单行便素如此。不得已,找司机开了个证明后,偶跑去路边打电话去说明情况。
偶跑到电话亭,发觉上面贴着“检修”…………(这便素RP啊!)
这时在绝望的RP中偶发现鸟一间报亭,好像有公用电话在里面,偶欣喜若狂,泪奔过去。发觉居然素个国人开的,便更加高兴,以为困扰多时的RP问题终于到头了,还随口聊了聊说自己是München来的。打完电话,便掏出那仅有的10欧给了过去,他接过钱后居然说没钱找,虽然有点奇怪,但偶还是把本来用来打电话的硬币给鸟他。
等偶坐下一班巴士到了之后,发觉已经过鸟吃饭的时间……,不得已只好去买点面包来填填早已见底的肚子。刚递过钱,面包欧巴桑大叫:“Falsch!!”,愣了半天,自己看看,果然变成了张假钱…………
费尽口舌和欧巴桑解释了半天之后,心力交瘁的回到了住所,其实钱是在哪换的是一清二楚,只是偶却没有去追究的想法了,因为偶知道,记录这个东西在德国的重要。10欧不是什么大数目(当然对现在的偶来说………………)我只是觉得不爽,很不爽,不因为别的,只因为是被国人骗了,我不知道他这样能骗多久,大概德国人他是不敢骗的,德国人不会像我一样还要考虑他还是个华人的。有时候看到人家说“华人到哪,哪里就算“沦陷”了”,这种言论会很不爽。但有些时候事实更有说服力。不知大家知不知道只有中国人来德国留学需要进行材料审核(德国人管这个叫APS),说白了一句,中国人用假材料的太多了,这是我当年去审核的时候审核官对我说的。
有时候我挺为我是个华人而自豪的,可有时候我又为自己是个华人而挺自卑的。有人说外国人瞧不起中国人,是的,因为连我们自己都有瞧不起自己的理由。

说了这么多,大家当偶RP暴发就好(饥饿的后遗症果然严重),看过就算,偶真的只是发泄一下不满21,老憋着对身体不好。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