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 [评论]

AIR
 
完成度:100%
 
使用版本:KeyFC内部汉化版+语音包
 
画面:15
剧情:19.5
音乐:18
主观:19.5
附加:18
 
最佳角色:神尾观铃
喜爱角色:远野美风
 
总分:90
评定:神作,白金典藏
 
说明:
再次重申,我还是按照我的那个原则进行的公正、客观的评价。不会因为AIR对我自己的特殊意义而有什么其他成分在里面。
先说画面。嗯,还是那个原则,确实CG太少了,一些关键的情节也没有新CG……,虽然是Key的一向作风……。而且确实有时明显看得出走型,但总体来说,画面还是很符合情节,人设也给人以极深刻的印象,所以给15分是十分公正的。
接下来是剧情。这个几乎不用我多说,dream篇章中三段情节看似无关却又完美的结合,三个大篇章也很好的结合在一起完美的体现了主题。与史实结合的大气又充满了幻想的世界观,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air篇中的独特视角,优美的文字,都体现了作者的深厚功力。个性都非常突出的角色也是一大亮点。这也是给出了有史以来最高的19.5分的原因,至于为什么不给满分嘛,完美就不是最美的了,^_^,还有有点消极的结尾也是原因之一(我承认虽然悲剧很好,但是……)。
至于音乐。同样不用多说,每一首曲子都是白金级的作品,能在整部作品中都保持同样的高水平实在是不简单。而《鸟之诗》,《青空》,《夏影》等更是成为了经典的白金曲目。I’ve初显锋芒。
主观,这是我自己参与翻译的作品,主观上当然是爱之已极。至于美满分的原因还是那个^_^。
附加:程序和系统很完善,没有什么bug,十分难得。几个篇章逐渐显现的方式十分新颖,细节的一些变化也做得很好。最后要诟病的是,如果不按一定的顺序功略剧情会少不少感动,而却没给明确的指引。
 
简评:
AIR,上个世纪的最伟大作品,Galgame发展的里程碑,世纪末得最感人作品,悲剧作品的巅峰之作,好Galgame的参照标准。此生得遇AIR,无憾矣。改变了我的人生观的作品。不做过多评价了,我已经说过很多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