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空下的记忆

青空下的记忆 —-难忘AIR
    不知为何,竟然梦见了AIR,当然我不是观铃,所以也不可能记得梦中的所有情景。梦,对一般人来说是很容易忘却的。而且就在那梦醒时分。但不会全忘,也不能全忘,那忘不了的便是心中的那一份感情,那一份最真挚的感情。
    留下的那是一个声音,毫无疑问,那使观龄的声音,熟悉的声音,诉说着她留下的最后的话语—“我努力了吧,我真得很努力了吧,所以终于可以休息了吧,终于到了,我期盼已久的终点……”
    我已经记不得是怎样聆听这段话的了。也许是像小空一样静静的听着,也许是像晴子一样泪流满面的听着。但我记不起来了就连梦中观铃的样子都记不起来了。但那声音依旧在,也许就像是那种 to pass gently 的感觉。明明不是那么平静的话语,为什么呢?但也许就是那种平静吧,终点并不那么悲伤、那么激昂的,那时观铃的终点,幸福的终点,也许观铃需要的就是那一份宁静。
    曾经见到有人说AIR是消极的,从观铃的这个唯一的结局就可以看得出来。
    也许AIR是消极的,也许麻枝的本意也是消极的,但我想说的是,观铃不是。观铃永远是那么的坚强,那么的努力,决不能以这个结局来否定她永远的坚强。就像不会害怕的人永远成不了强者一样;一味说着坚强、努力的人并不是真正坚强的人。所以观铃才是真正的坚强。不是一个人孤军奋战,有软弱的地方才能坚强的起来。
    观铃、晴子、往人的努力已经开始生效了,诅咒正在崩溃着,也许还没能最终破除。但我相信,离最终破除不远了,只要有幸福,只要有希望,只要有那份坚强,诅咒就一定会破除的。观铃达到了,达到了前人所没能达到的地方。够了,已经够了,足够了,也许没到达最终的彼岸是不完美的,但却是真实的。请想想看忍受了那么多天极度痛苦,已经两天多没合过眼的观铃吧。想对她说:“你已经承受了比任何人都多的苦难和宿命,真的够了,你真的是很坚强的,真的是很努力的了,所以够了,可以休息了,在你最幸福的地方。”
    观铃留下的是希望,在艰难的旅途上为后人留下了一串坚实的脚印。也许她没能达到最终的终点,但是她已经达到了她自己的终点。只要每个人都能多迈出一步,就中有一天可以达到终点的。只要有幸福,只要有希望,只要有那份坚强。
    难忘你,难忘你的坚强,难忘你的微笑。
    难忘のAIR,难忘の青空,难忘の观铃。
发表评论

